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曲阜市文物局职工夏金辉勇救落水男孩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02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02

2023年12月31日晚8时,曲阜市文物局孔林保护中心职工夏金辉路过曲阜市西104大沂河桥时,听到有人呼救,他毫不犹豫冲到桥边,发现水面上有一名落水男孩,且已经出现了失温脱力的迹象。夏金辉同志沉着冷静、不畏严寒,脱下自己的棉衣拧作绳索,对落水男孩实施救援。并且第一时间拨打了救援电话。最终,夏金辉同志与周围群众团结协作,拼尽全力将落水男孩成功救援上岸并送往医院。目前,男孩已无大碍。

危急关头,夏金辉同志见义勇为、临危不乱,再铸了一名退伍军人心系百姓、人民至上的红色军魂;紧急时刻,夏金辉同志挺身而出,智勇双全,奋力挽救他人生命,诠释了文物人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夏金辉同志以实际行动得到了周边群众的高度赞扬,展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更体现了市文物局职工为人民群众做实事的精神面貌。

市文物局全体职工要以夏金辉同志为榜样,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平凡工作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社会良好风气,推动全局形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为深入推进平安曲阜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