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荣誉

曲阜市文物局党委荣获“2016年度全市群众(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01

2017年2月28日,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曲阜市文物局党委荣获“2016年度全市群众(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受到曲阜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王成同志被授予全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6年以来,文物局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信访局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精神,牢固树立“稳定大于一切”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文物信访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务实创新,努力开创文物信访工作新局面。

一、局党委高度重视,把信访工作作为全局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领导机制,严格落实信访领导责任制。充分利用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中层管理人员会议以及安全警示日会议等时机,研究落实信访工作措施,抓好信访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推动文物信访工作高效运转。一是以信访目标管理为抓手,建立健全群众(信访)工作“一岗双责”制度、群众(信访)信息员工作制度、接待群众工作制度和群众(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二是坚持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和信访局长“1+2”工作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信访网格化管理,确保信访渠道畅通。

三、推行阳光信访,真情服务树立便民品牌。一是坚持将网上信访事项处理全过程与信访群众保持温馨互动,使“终于群众满意”体现全程,切实提升了系统吸附力。二是挤压办理空档期,提速提效受理办理群众网访诉求,使“赢得群众信赖”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了信访公信力。

四、提高来信来访办理效率,认真办理答复群众信访事项。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热情接待,文明办信,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2016年我局共收到3起群众信访案件,在信访事项的办理答复过程中,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调查组,深入了解案件详情,及时回复信访事项,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并提出最佳解决方案,信访人均表示理解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