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四普专栏

两家单位赴我市考察学习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试点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0 文章来源:文保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0

3月19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先后赴我市考察学习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相关经验做法,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曲阜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交流。

                  

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来访人员座谈

 

座谈交流中,曲阜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对两家单位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市目前普查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普查采集设备、软件系统的操作和使用方法。来访人员参观了曲阜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办公室办公场所及普查过程中使用的工具和设备,观摩了普查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并询问了普查宣传工作开展尤其是简报撰写方面的工作经验。

 

与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来访人员座谈

 

 

相关工作人员向来访人员讲解采集设备使用方法

 

通过与两家单位的座谈交流,加强了曲阜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办公室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合作。曲阜市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普查试点经验和工作模式,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第二阶段全面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