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中国旅游报-水晶孔子像被誉为地域特色代表性旅游商品

作者: 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25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作者:文物旅游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25

2011年3月11日的《中国旅游报》,在第七版刊登了一篇名为《山东旅游商品在地域特色上下功夫》的文章,曲阜市三孔旅游服务公司开发的水晶孔子像,外形精美,内涵丰富,被誉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代表性旅游商品。文章登出后,新华网旅游频道、中国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以及部分地方网站纷纷转载,引起了较大反响。

目前,我市旅游商品的开发、销售发展趋势良好,旅游商品收入在旅游总收入中的比例明显提高。在我市各类旅游商品的销售规模及发展趋势方面,以孔子文化系列产品生产规模较大,并占有绝大部分的旅游商品销售市场。我市开发的旅游商品主要有旅游纪念品、文物复仿制品、土特产品、旅游生活用品等。其中,传统特色产品最著名的有“碑帖、楷雕、尼山砚”,被誉为“曲阜三宝”,独具地方特色。

2010年,三孔旅游服务公司在研发旅游新品、创新经营思路、增设服务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相继开发出高档木筷、丝绸圣迹图、织锦孔子像、缂丝字画、玉瓷盖碗、水晶摆件、曲阜三宝、高仿馆藏玉璧等二十多种文化旅游产品和文物复仿制品,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游客的喜爱和好评,成为我市各党政机关外事接待礼品的首选单位。《中国旅游报》所刊水晶孔子像,以孔子行教图为题材,融入儒家文化内涵,采用水晶为原材料,结合水晶压模工艺制作而成,精巧美观,底蕴深厚,成为曲阜乃至山东省特色旅游商品代表之一,在2010年12月举办的第五届山东旅游年会上被评为2010“品牌山东”最具特色旅游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