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 文博新闻

市文物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9 文章来源:文物中心 点击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8日,市文物局党委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春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曲阜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文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增强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四个“好”的目标要求,结合文物工作,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加强文物领域的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文物保护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认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档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用好曲阜红色革命文物遗址,充分发挥文物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文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坚持把红色文物开发利用与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做好文物档案工作的收集、整理、归档、保存等各项工作,积极发挥文物档案工作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推动曲阜文物事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